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泉州海湾大道项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暨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2019-11-16 00:03:04 来源:本网专稿 吴喜达 蒋振涛

改革网泉州11月15日讯(记者吴喜达 通讯员蒋振涛)为积极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自觉,强化纪律意识,11月15日,中建五局泉州海湾大道项目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暨廉洁警示教育活动,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建局、城建公司、海湾大道项目公司、项目部共计3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当天上午,参观人员到达泉州市鲤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入参观场馆,讲解员首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进行了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持和发展,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旗帜鲜明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奋斗目标且一路秉持。随后,讲解员分别对“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震慑常在 惩防并举、警示墙”等五个板块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全员观看了廉洁警示案例影片,影片生动直观阐述了违反党风党纪的后果,给人以直抵人心的强烈感受。

讲解员还通过历史案例对廉政作风建设进行了补充,通过典型历史人物,将防腐问题进行深入讲解,比如留从效和曾公亮两人是清朝和北宋时期泉州地区典型廉洁从政的代表,尤其是留从效对海上丝绸之路作出巨大贡献,从政期间,把节俭作为施政的重要原则,“专以勤俭养民为务”,努力使得百姓安居乐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海湾大道项目投资公司总经理邓联军表示,党员同志应该努力做好以下几点,第一,警钟长鸣、铸牢防线,把握廉洁从政的底线;第二,从严自律、管住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律;第三,求真务实、扎实工作,脚踏实地、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果如果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员工都能把“讲纪律 守规矩”的底线铭记于心,坚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念,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那么,公司就能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焕发企业强大的生命力,为企业创效提供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