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9-11-15 11:47:55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11月13日,国家发改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中国改革报记者 高弘杰摄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李韶辉 袁琳报道 11月13日,国家发改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

穆虹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背景和历史使命,准确把握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任务,是新时代将改革开放不断向前推进的根本要求,是成功应对风险挑战、不断赢得胜利的重要保障。要深刻理解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必须毫不动摇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继续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穆虹强调,国家发改委肩负发展与改革重要职能,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表对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入准确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制度自信、增强战略定力、强化行动自觉。要认真梳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的有关改革任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统筹安排推进。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斗争精神,继续蹄疾步稳推动改革工作落实。

受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委托,张勇就全委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结合实际、立足本职,通过多种平台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三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认真梳理《决定》涉及委职能的重要任务,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拿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硬措施,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在家委党组成员,部分部级老同志,秘书长、副秘书长,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党组织宣传委员等近7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