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提振民营企业精气神,湘潭县“民营企业家大讲堂”专题培训开班

2019-11-15 11:30:27 来源:改革网湖南 谷述良

 改革网湖南11月15日长沙电(谷述良)近日,湘潭县十里风荷服务中心座无虚席,140余名非公经济人士认真聆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创新创业需要什么?兼谈长征路上们几束永恒的光芒》的专题讲座,湖南省政府参事、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志初生动精彩、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张志初参事的演讲以红色文化为依托,以毛主席和共产党人长征路上的初心使命,对革命事业一定胜利的坚定信念为主线,通过从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魂”的坚定、“战”的神奇、“情”的延伸、“路”的艰辛、“纪”的严明,“实”的担当讲起,深刻分析新时代创新创业需要“初心”、需要“智慧”、需要“激情”、需要“锐气”、需要“舍弃”、需要“环境”六把刷子。分享了《兰花》《红军长征血战湘江》《听红军后人讲父辈故事》《湘籍核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许身为国最难忘》等感人的革命故事,为广大民营企业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张志初参事的演讲以满满的正能量,为全县民营企业家提供了丰富的精神大餐,又启迪了创新创业的初心、智慧、激情、锐气。湘潭县首届道德模范、石潭镇商会党支部书记张伏秋说,“我年近70岁了,第一次听到张志初参事高质量的讲课,很受鼓舞,这既是一堂生动的政治课,又是一堂很好的业务指导课,为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勇气。”谭家山镇商会秘书长刘建铁说,“张志初参事不愧是创业精英,一课讲来既有高深的理论造诣,又蕴含着精湛的实践经验。满堂听众无不接受了一场创新创业的思想洗礼。总之,创新创业需要坚韧不拨的勇气、慎密的思维、旷达的情怀、百折不挠的精神、高屋建瓴的智慧。都悟出了一个道理:创新创业就是一条类似红军长征路。”青山桥镇商会会长莫丽君说“张志初参事从红军长征的故事讲起,生动地讲述了创新创业需要“初心”“智慧”“激情”“锐气”“舍弃”“环境”等六把刷子,非常接地气,在今后的创业过程中,我将不忘创业初心,坚定信心,加强学习,敢想敢干,奋发图强,争做优秀民营企业家。”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非公经济人士的创新创业水平,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县工商联常委单位湖南德客隆置业有限公司承办了“民营企业家大讲堂”专题培训。县工商联执委,基层商会会长、秘书长,会员企业,天易经开区商会、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县餐饮协会、县花卉苗木协会等协会会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