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右旗税务局找准“四个发力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11-14 17:48:53 来源:本网专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阿拉善右旗税务局找准“四个着力点”,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具体目标落地见效。

一是找准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驱动主题教育学有成效。我们找准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突出互助学习,创新开展大漠“都贵楞”(小组)互助学习、结对学习,通过与那仁布拉格嘎查、长山社区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强化理论学习;每学必考,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点随堂测试;践行初心,党员承诺践诺等方式,在党委班子、党支部、党小组层面,整合推进集中研讨学、专家辅导学、“都贵楞”互助学、红色圣地现场学、党课教育学、先进典型引领学、新媒体自主学等学习方式。突出学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突出红色文化,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税干到红色圣地遵义开展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忠诚担当”学习培训,追寻革命初心;突出利用学习强国、北疆先锋等APP强化学习的实效性和吸引力。截至10月23日,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周1期;完成7期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共计13个研讨课题;8名班子成员讲党课10期;邀请专家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座1期;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轮训1期;举办革命传统教育1期;学习典型人物事迹或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5场(次)。

二是找准主题教育的落脚点,驱动整改落实工作提效益。抓好检视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布开门纳谏公告、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向纳税人、缴费人,单位内部职工,各机关单位等征求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对照上级巡视、督导发现的问题和自我查摆发现的问题找差距找原因。实行整改清单化、责任捆绑化,开列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限定整改完成时限。整改事项与整改责任人挂钩捆绑,不因人事调整,部门或岗位变动而松绑,一改到底,跟踪到底,直至整改彻底。高标准进行即知即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起到找准一个,解决一块的效果。解决“整改落实补什么”的问题。截至目前,班子成员走访调研纳税人42户,机关单位16个,单位内设部门11个,列明整改事项53项,建立整改措施53条,完成整改事项29项;完成重点调研课题8个。

三是找准工作机制的创新点,驱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注重工作机制创新,围绕把握目标要求,聚焦主题主线,以“学、忆、悟、考、践”“五种形态”开展集体学习,组织“随堂测试”,灵活了学习方式,有效防止学习的简单化、泛泛化。启动运行工作进展通报互联互通机制,对于工作事项及时下发工作任务清单,便于相互协调配合。启动党组织星级动态管理,在党务公开的基础上,晒工作、亮成绩、找差距、补短板,按月评星,向群众公示。通过实施动态管理,营造党组织建设互鉴互学、相互竞争的氛围,推进党组织建设。以“暖心家访月、筑梦税务蓝”为主题开展干部家访活动,向税干家属发放一份《致全旗税干家属的一封信》和《家庭助廉倡议书》,送上一份暖心礼包,征集一次税干家庭的意见建议,通过家访建立一张《税干家庭状况明白卡》。

四是找准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的结合点,驱动税收事业实现新进步。围绕主题教育,结合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推进“六项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和减税降费协同推进,工作协同开展。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为民服务情怀植根于主题教育和服务人民群众之中,党员税干与农牧民党员结成“一对一”帮扶小组,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主动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咨询服务,推进“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增强农牧民群众发展林果经济、路边经济的信心,支持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残疾困难党员捐助救济金,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协调解决纳税人反映的困难问题。解决“入党干什么”的问题。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形成围绕主责主业或减税降费的集中研讨发言7个;与减税降费、扫黑除恶协同开展宣传或工作事项4次;单位结成主题教育学习党组织帮扶对子2个,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75人次,党员自发捐款捐助救济金1650元,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3件次。

(徐世华)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