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制造之美”奖项全揭晓

2019-11-13 11:34:43 来源:本网专稿 

司倩

11月9日下午,南京国家创意产业园,由各大制造企业、设计机构、高等院校报送的,来自量产组十二大类和概念组六大类,共计458件产品经过初评,呈现在2019中国“制造之美”的终评现场。10位来自工业设计、制造企业以及采购、检验认证领域的专家评委们经过5个多小时的观测与讨论,分别从产品品质、创新价值、人机交互、安全合规、美学效果等维度谨慎评估,最终,48件优秀产品脱颖而出,分别斩获2019中国“制造之美”金奖、银奖、单项奖。

2019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了5917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同比增长近50%,参赛企业共计2309家,均创历史新高。在今年全球经济放缓,贸易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加的背景下,本届参赛的产品无论是从产品品质还是创新程度都有进一步的提高,借此也能感受到中国制造企业对产品品质、设计创新、品牌提升越来越重视。

今年的中国“制造之美”继续与国内各大权威工业设计赛事和机构开展良好合作,先后与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福建海峡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以及江苏工业设计协会等机构建立合作,合作机构将旗下优秀获奖产品推送到2019中国“制造之美”同步参评,让更多代表中国制造实力的产品和企业有机会呈现在大家面前,推广到国际市场。中国“制造之美”与国内各大工业设计赛事和行业机构的强强联合,充分体现了各方在帮助中国企业创新发展上的凝聚力,这更是中国工业设计和制造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跨界与联合,已成为推动事物发展的推进器与发动机。

此外,组委会还与参赛企业和高校合作,举办设计零距离、制造业交流峰会、名企学习营等公益活动,将中国制造企业、工业设计机构、院校的多方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探索中国制造的未来方向。就在终评前一天,组委会走进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了以“Youth Power”为主题的“设计零距离”活动,并邀请到宝时得科技的设计总监与在校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为新生设计力量赋能。

作为一项运营了9年的公益性评选活动,中国“制造之美”一边以严谨的眼光审视中国制造,一边把握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在线上渠道,历年获奖的优秀产品通过中国制造网直面国际市场,通过线上渠道打破贸易壁垒,足不出户,让获奖产品收获全球询盘。在线下渠道,组委会每年携400余件优秀产品走遍全球10多个热门国家和地区进行30余场“中国‘制造之美’优品发布会”,受到国内外采购商及媒体的高度关注与积极传播。

据悉,2019中国“制造之美”颁奖典礼将于12月初在南京举行,制造之美将通过多元的活动与合作,积极向海内外展示真正的“中国制造”之美,为中国制造企业赋能。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