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清洁供暖打造绿色生活

2019-11-12 14:01:10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受一股冷空气的突袭,内蒙古东部地区气温直线下降,但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玉龙家园杨凯家的地板摸着热乎乎的,孩子光着脚在屋里跑来跑去。

“小区改风电供暖后,室内温度更稳定,室外空气里没有了呛鼻的烟味儿,孩子冬天也可以在外玩耍了。”杨凯言语中充满了喜悦。

内蒙古东部地区风能资源丰富,是我国规划的8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从2013年起,国家电网内蒙古东部电力公司在赤峰、通辽、兴安盟、呼伦贝尔实施风电供暖试点,陆续把燃煤锅炉供暖改为风电等清洁能源供暖。

国家电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说,风电供暖就是以风电为电源,以电锅炉替代燃煤锅炉供暖,或者住户直接安装电暖气采暖。截至去年已有2万多户居民感受到从燃煤到风电的送暖方式变化,风电供暖面积达137万平方米。

除了风能资源富集之外,内蒙古西部地区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采取风光互补等措施,提高光电消纳比重,光转化为电,使用光电取暖,居民享受到清洁能源带来的绿色生活。(哈丽娜)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