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江华欢庆瑶族盘王节

2019-11-12 10:49:41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柳王敏

新华社长沙11月11日电(记者 柳王敏)11日晚,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2019瑶族盘王节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瑶族民俗情景剧《客姑妹》首演,以平地瑶婚恋习俗为主线,以瑶族歌舞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瑶族人民的劳动之美、生活之美、婚嫁之美。

盘王节是瑶族人民祭祀祖先盘瓠的重大节日,是传承中华瑶族文化与瑶族礼仪的重要活动,定于每年农历十月十六日举行,是瑶族群众畅叙民族团结、共话传统友谊的盛大庆典活动。

江华县位于湘、粤、桂三地交界之处,1955年成立瑶族自治县,全县人口54万,其中瑶族人口37.5万,是湖南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被誉为“神州瑶都”。

据悉,本届盘王节为期五天,包括祭祀盘王大典、瑶族婚嫁展示、农业旅游商品暨美食博览会、中国瑶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学术论坛、千人长鼓巡游、盘王宴等系列活动。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柳王敏

编辑:黄河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改革网湖南)”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