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包油”搅动下沉市场,拼多多逆市发掘整车行业崭新增长点

2019-11-11 17:04:31 来源:本网专稿 

李菲

“你买车,我包油”,继创造“18秒卖出400辆国民神车”等奇迹后,今年双11,拼多多全网创新首推的整车销售活动重磅来袭。11日零点起,拼多多联合五菱宏光、上汽名爵、宝沃、观致、长安等5款“国民车型”,推出“买车包油”。消费者只要在规定时间内下单,在折扣价的基础上,还可以获得首年油费补贴。这是拼多多启动整车销售以来,回馈消费者的又一行业创举。

一位参与此次活动的汽车商家表示,拼多多“万人团”等创新玩法,不仅能精准发掘和识别潜在消费需求,也极大降低了从供应链到渠道运营的整体成本,“我们很乐意一起拿出前所未有的促销力度回馈消费者”。拼多多汽车业务总监绣春表示,这次的车型都是基于大数据分析精选,“我们创造性地直接给消费者补贴一年油钱,希望把为4.83亿用户创造更多实惠和乐趣的新消费理念,贯穿到底。”

全网首推买车包油,“百亿补贴”帮老司机省到爆

在补贴上从无套路的拼多多,这次在整车销售上继续“动真格的”。

消费者只要在11月11日0点至24点支付999元定金,并于规定时间到店支付其余车款,即可兑换8000元至10000元加油卡,享受“买车包油”的优惠。“我们仔细测算,普通家庭一年所需油费大约在8000元到10000元之间,这笔‘包油’补贴正好是一年的油费”,绣春说。

“拼多多会在整车业务持续扛起‘普惠’大旗”,绣春介绍,今年上半年,拼多多提出了“百亿补贴”战略,联合众多品牌商共同为消费者提供100亿消费补贴,确保覆盖商品的售价均为全渠道的历史最低价。由于覆盖范围全面、优惠力度空前,“百亿补贴”深受消费者喜爱,现已升级成为平台的一项长期战略。本次“买车包油”,拼多多将“百亿补贴”引入了整车销售行业。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拼多多联合多家车企共同发起,平台共向消费者推出五菱宏光S32019款1.5L手动标准型国VI、2019款名爵ZS1.5L手动65寸巨幕天窗“拼多多版”、宝沃BX5、BX7、BX7 TS全系列、观致5S1.6TGDI SUV汽车国VI、长安CS7517款尚酷版1.5T自动旗舰型等多款车型。

其中,五菱宏光S3的官方指导价为59800元,第1与第66位成功支付订金者,还可享受全网最低的抢购活动一口价39468元(相当于66折,不享受8000元油卡补贴)。双11当天,五菱宏光的配置库存为500辆,名爵为800辆,宝沃BX5、BX7、BX7TS共1000辆,观致5S、长安CS75均为200辆。

image.pngimage.png

△已经在汽车销售领域创下多个业内记录的拼多多,这次有望携“买车包油”继续震撼业界。

拼多多涉足整车销售业务后,表现出惊人的爆发力,曾创下了18秒卖出400辆五菱宏光、1分钟售罄387台奇瑞的业内记录。截至10月31日,拼多多整车销售订单高达11000笔。此次“买车包油”大促,有望实现至少2700辆的定金订单。

“万人团”助力整车消费,多款车型逆市穿透城乡隔阂

拼多多汽车业务总监绣春认为,汽车与一般商品不同,并不是冲动消费,消费者都是充分思考后,才下订购买,这更能验证消费者对拼多多平台的信任。拼多多的价值在于,通过“秒杀万人团”等商业与运营创新,有效汇聚平台近5亿消费者中的同类需求,去跟厂商深度沟通议价,为消费者争取到最优惠的权益,节省消费者的比价时间。对厂家来说,直接触达大单量消费者,能极大降低行销成本,在生产端更有计划地布局。

“这种模式与仓储型超市Costco很接近”,行业人士分析称。2018年,Costco售出了六十多万辆汽车,比最大的专业汽车经销商还要高20%。Costco的打法,在于以高性价比和品牌品质替消费者做决策,走出了一条与传统4S店不同的高效销售模式。“拼多多本身就是在大家都认为格局已定的形势中指数级成长起来的,我们相信通过模式的创新,能在貌似红海的整车领域发掘出新的蓝海,挖掘和满足巨量的潜在需求”,绣春表示。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1.4%和10.3%;好消息是,拐点正在出现。9月,汽车销量虽然同比仍在下降,但相对上月的环比产销量已分别增长11%和16%。

一位参与此次活动的商家表示,拼多多平台上聚集了巨大的新客群,再加上有创意的商业模式与促销活动,相信能给汽车行业带来新的刺激和增长点。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极光大数据2019年的新报告显示,拼多多新增用户44.2%来自二线及以上城市,持续上升,在三大电商平台中,拼多多在三四线城市及广大乡村持续保持“下沉王”的领先优势。

绣春表示,拼多多的使命之一,就是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高质平价的商品,推动城乡消费公平。“五菱宏光”是在下沉市场市占率极高的“国民神车”,名爵、宝沃、观致、长安等车型是纵贯各线城市的高性价比标配用车。此次与多款车型合作,是希望用不同品牌“穿透”城乡之间的隔阂,期待它能给更多中国城乡家庭带去一份便利、温暖和希望,“我们将尽全力满足广大城乡爱车族‘全网低价买品质好车’的需求。”

截至11月10日11点,5款“买车包油”车型的“预约想买”人数已超20000人。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