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召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党课、调研报告交流会

2019-11-11 14:18:53 来源:新华小记者 

11月8日下午,在东北路小学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上,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支委会成员之一、工会主席姜国栋同志为学校党员教师上了一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党课。

他从三个维度全面系统阐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怎样落实“不忘初心”、怎样践行“牢记使命”。从而让人们更加了解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涵义。

在阐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时,他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提出背景,要求全校党员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精髓,充分领会“四个迫切需要”、“四个相统一”、“四个以人民为中心”、“四个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在阐述勇担使命敢作为这部分,号召党员干部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在论述“找准差距抓整改”环节时,他强调: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总之,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三条关键线”,即坚守理想信念的“高线”、把守履职尽责的“中线”、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要不断增强防范思维,显著提升“三个核心力”,即树立政治意识,提升防范风险的政治定力;树立大局意识,提升化解风险的工作能力;树立核心意识,提升守住底线的行动张力。

党课后,分别由第二党小组的许波老师、芦波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要求“知其然,更知所以然”,同时提醒党员教师和其他教师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并主动与教育教学进行深度融合,真正将主题教育转化成提升教育教学含金量的推动力。

调研报告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介绍了各自调研成果,并结合自己及他人的调研课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调研成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18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逐一查摆问题,发言聚焦主题,结合实际,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坚持了鲜明的问题导向,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