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泉州市发改委主题教育边学边改取得实效

2019-11-11 11:01:34 来源:本网专稿 丁南

  改革网泉州11月11日讯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丁南报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着眼推动解决发展改革突出问题、群众和企业关心关切问题,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聚焦部门联动抓整改。通过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动全面推行“一窗办理”、 便民“服务礼包”、 企业开办“零成本”、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疏通群众办事堵点问题等一批立行立改项目,泉州市发改委有序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介机构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等一批重点攻坚项目,推动审批服务提质提速。其中,在福建全省首创政企联署办公新模式,开拓电力工程占用挖掘道路快捷审批通道,全面落实压缩“获得电力”时间,实现总审批时长平均5天,较原先“串联”审批时长缩短80%以上,获得全省行文推广。

聚焦问题导向抓整改。针对招投标过程中各级评标专家资源不足、评标专家被“围猎”等问题,泉州市发改委主动作为,将“互联网+”理念融入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全力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首次开展温州市桃花岛片区桃一路(规划五路-瓯江路)市政道路工程的远程异地招标工作,在泉州开启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为招投标活动提供更加公开、公正、公平的竞争环境。

聚焦扶贫帮困抓整改。着眼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泉州市发改委积极开展保供稳价调研,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分析预警,多措并举精准扶贫帮困,全方位启动价格调控机制。从5月份起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截止9月底对全市困难群体共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218万元;从9月起启动平价商店销售机制,猪腿肉、肋条肉以低于市场平均价的10%销售,切实发挥稳价惠民作用;在国庆中秋期间对全市2207人特困重度失能老人发放价格补贴每人300元共66.21万元,把食品类价格明显上涨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营造了良好的市场价格环境。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