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坚守初心情怀 强化使命担当

2019-11-08 15:59:14 来源:青少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爱党热情,11月6日,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校首先邀请了大连市安全健康教育网特约专家、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宋爽讲师为大家进行了“师生健康平安校园”健康主题讲座,内容包括:1、突发意外状况的CPR急救知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2、教职工常年伏案常见职业疾病和预防和改善3、冬季流感高发期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护4、三减三健以及亚健康的综合治理等,宋讲师的课程幽默风趣,她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典型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简单明了的现场指导,从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室内外的空气污染对人体的危害及健康防护、人体的经络穴位养生等方面,与在场的党员、老师分享了安全健康知识,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欢迎。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教师们的健康意识,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提高了对疾病的防护意识与自身健康的认识,今后要加强健康知识学习,做到及时化解风险、消除健康隐患,更好地为学生和家长服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报告会后,校党支部按照区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阶段测试的通知》要求,组织全校党员教师了进行主题教育学习情况阶段测试,并邀请了学校二位优秀教师高芹和栾海蓉进行了监考。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试题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展开,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是对党员近一阶段学习情况的考核和检验,又是对当前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本次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在全体党员中形成了你追我赶学理论,不甘落后争上游的良好学习氛围。

党日活动的第三项内容,围绕“认领1个服务岗位”“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参加1次志愿服务”三个方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部分党员进行了治安巡防、绿化认养、环境清扫等活动。同时,学校党支部书记还与中山公园街道天兴社区的唐副书记、其它工作人员等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广泛听取对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领导班子和干部本人的意见建议等,虚心学习,查摆问题,认真整改。

长期以来,东北路小学始终坚持以具体工作问题的解决推动主题教育,努力做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党员教师们怀揣初心、感悟初心、坚定初心,更不忘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