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羊文化博物馆 领略千年华夏文明史

2019-11-08 15:56:09 来源:青少网 

近日,新华小记者走进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参观“华夏之光礼仪之根——羊文化主题展”,领略千年华夏文明史。

走进羊文化博物馆,博物馆主要负责人金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博物馆的相关情况,馆内陈列的每一件有关“羊”的珍品都演绎着千年的华夏文明史。小记者们跟随讲解员,边听边记,逐步了解了战国浮雕羊首云纹铜铃铛、汉跪卧羊铜灯、宋白釉黑彩瓷立羊、宋跪卧青石羊、金大角金立羊和银立羊挂件、清鎏金跪卧羊等百余件历代展品的艺术性、功能性和时代特点、象征意义等。

为增加此次活动的趣味性,博物馆还为小记者精心构思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你心目中的羊们”的互动活动,小记者们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通过绘画或文字表达出各自心中的“羊们”。最后,博物馆还为小记者的作品加盖了特有的三羊开泰纽印章。馆方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能将羊文化弘扬和传承下去,做一个讲仁孝、知礼仪、求善美、崇正义、有志向的新时代好学生。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