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确认英国货车惨案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公民

2019-11-08 11:25: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河内11月7日电(记者王迪 陶军)越南公安部7日晚间发布公告说,越方和英方已确认英国货车惨案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公民。

越南公安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说,越南公安部和英国执法机构确认10月23日在英国埃塞克斯郡集装箱货车中发现的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

越南公安部称,39名遇难者分别来自越南海防市、海阳省、义安省、河静省、广平省和承天-顺化省。越方正与英方合作开展领事保护工作,并进一步调查此案。

据越通社7日报道,越南总理阮春福当天代表政府向遇难者亲属致以慰问,并指示越南相关部门和省市继续与英方合作处理相关事宜,早日运回遇难者遗体。

阮春福表示,越南政府强烈谴责人口贩运和组织偷渡等违法行为,呼吁地区和世界各国继续加强合作,打击此类严重犯罪行为,避免悲剧重演,希望案件的调查、起诉和审判工作尽早完成,犯罪分子得到严惩。

英国警方10月23日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埃塞克斯郡警方当地时间11月1日晚发表声明说,警方目前认为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事发后,越南公安部与外交部均派工作组赴英协助核实遇难者身份。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