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省岳阳县 洞庭波涌雪 呵护母亲湖

2019-11-07 14:14:41 来源:改革网湖南 作者:任福阶 彭立 许萍

近日,岳阳县文联组织18名书法、摄影、诗联方面的行家,为呵护和讴歌“一江碧水”,赴该县东洞庭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采风创作。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来岳阳视察了洞庭湖,提出了“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要求。岳阳县管辖的东洞庭湖面积1328平方公里,占洞庭湖总面积的50.6%。该县落实习总书记指示,已在东洞庭湖全面实施了“拆围、禁采、禁捕”,成效明显。

   10月底,岳阳县文联负责人与东管会办公室联系采风创作事宜,得到该办党组书记、主任姜宏毅的支持。队伍一到,先在该办会议室,由县书法家协会的5名骨干会员,撰写了40多条保护洞庭湖的警句、格言,今后择优用于永久性的石刻宣传;随后上船,从岳阳楼码头—君山—三江口,县摄影家协会的高手与所有人员,都用相机、手机尽情拍摄艳阳蓝天下碧波荡漾、群鸟飞翔的洞庭湖。诗联、书法家晏军辉以《洞庭秋韵》为题,吟诗一首:“三龙横卧洞庭湖,彩练高悬架坦途。汽艇轻舟忙织锦,画来云梦一张图。”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