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中国之治

2019-11-07 11:38:44 来源:本网专稿 

开栏的话 6年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绘就全面深化改革蓝图,首次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命题,把“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迈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出了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伟大宣示。如何认识和理解全党面临的这一重大战略任务?中国改革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专家学者。从今天起,中国改革报开辟专栏展开深度报道。敬请关注。

以开放和法治思维重构经济内外大循环

以包容开放姿态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

建设美丽中国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从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

运用大数据技术助推社会“智理”

信用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重要一环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需完善五大制度

构建共治格局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