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省规模服务业营业收入增势持续向好

2019-11-07 09:34:53 来源:湖南日报 彭雅惠 谢叶青

今年以来,湖南规模以上服务业稳中有进,运行质量向好。5日,省统计局发布消息称,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616.53亿元,同比增长8.8%,增幅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增长2.8个、2.5个百分点,营业收入逐季向好;营业利润从年初下降转为增长,但增幅同比、环比均略有回落,盈利能力仍有待提升。

  据统计,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34个行业中有29个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增长面达到85%以上。

  省统计局认为,新兴行业和民生行业表现突出是最大亮点。前三季度,全省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增速分别达到30.6%、11.6%;租赁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租赁经营、居民服务业、修理业、其他服务业、教育、娱乐业等民生服务业营业收入均保持20%以上。

  随着营业收入增长,前三季度我省规模以上服务业利润同比增长2.2%,但由于企业成本上升较快、税负比率持平,利润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2.0个百分点,比1至8月回落0.1个百分点,总体盈利能力出现下滑趋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改革网湖南)”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