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有感
2019-11-05 15:06:03 来源:青少网 

壮哉新中国,阔步新时代。在祖国母亲70年华诞之际,我参加了国庆七十周年天安门广场群众游行活动。至今回想起来我还是激动不已。这次特殊的经历,将使我永生难忘。

在骄阳似火的七月,军训到来了。伴随着教官的吼声,站姿,稍息,立正,向右看齐的动作都要做的非常标准,每天的训练使我们疲惫不堪,汗如雨下,晚上的宿舍没有空调,没有风扇,没有零食,没有手机,还有好多像我一样的同学,满身长满了痱子,晚上只能待在地上坐好久,因为不管怎样躺都会碰到蚊子,满身起的热痱子,非常难受。每天早晨起来后都要整理内务,被子必须叠的非常整齐,像豆腐块儿一样要有痕迹,棱角分明。五天的军训结束了,我们开始在学校及各种地方练习基本的走路。别看在学校里的体育课场,十个人左右的一排走的非常齐,但是这次的人非常多,我们是波浪式前进,但是老师的要求是所有方阵连在一起,像方块一样前进,训练时指挥老师让我们走过来,走过去,我们好多人都不耐烦了,好多人都后悔报名,但一想到10月1号那天在天安门广场能够见证历史时刻,还能见到习大大,就值得为自己加油,为自己鼓劲!训练进入八月份,我们开始在更大的地方彩排合练,我们的手中加入了沉重的道具,要高举着道具跳十几分钟不能间断,不跳的时候还要举在胸前,非常累,我们的方阵经过七月的练习有了提高,终于不是波浪式前进的了,我们都很开心,我们也都坚持了下来。

九月份开学了,我们在繁重的学习同时,依然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合练彩排。九月份我们进行了三次重要的天安门广场预演,使我至今都记忆犹深。天安门广场预演,我们都是晚上,夜间或者凌晨在学校集结,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当天根本不睡觉,基本都是提前一两个小时到学校,等着上大巴车。经过几道安检以后在东安市场经过七八个小时漫长等待。夜间是凄冷的,有的时候冻的我们打哆嗦,但是同学们心里都热乎乎的,互相鼓劲儿。七八个小时以后,我们也终于能够到天安门广场上预演了。我们的预演,一次比一次精彩,一次比一次提高。

终于盼到10月1日那一天,我们进行了第36”祖国万岁”方阵群众游行表演,这次表演是最累的一次,也是最兴奋最欢愉的一次。凌晨1点就在学校集结,但是同学们根本兴奋地睡不着觉,十一二点就来到了学校。我们从上大巴车开始就期待不已,在东安市场经过了漫长的等待,等到了天安门城楼下更是用出了吃奶的力气,一遍遍高喊着祖国万岁、祖国万岁,有的人还岔气儿了。我们大声歌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仿佛自己就是海中的浪花,与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我们近距离看见了同一辆花车上载誉归来中国女排将士们,郎平教练和朱婷队长向我们招手致意,那一刻太激动了。

我和来自各学校2千多名朝阳学子围绕”祖国万岁”花车,欢呼着,跳跃着,呐喊着。回想近三个月的训练那么苦,那么累,父母的理解与陪伴,老师的付出与不放弃,特别是自己的坚定坚持坚信,一切都挺过去了。今天我们展示出了最美的自己,成为历史的见证者,一切都值了!

蓝天上飞机划出了一道道美丽的彩虹,无数和平鸽放飞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色彩斑斓五颜六色的数万气球飘向高空,我们远距离看见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城楼上视察阅兵仪式,习主席正向广场上数万群众挥手致意,我激动地已是热泪盈眶。一个个方阵走过天安门城楼,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后代方阵,有科技战线精英,教师杰出代表,体育文艺战线的领军人物,还有工人,农民兄弟姐妹们,甚至外卖小哥们,我们小学生,中学生,青年学子们,伟大的祖国,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国,这是儿女们对您由衷的祝福!庄严的阅兵仪式中,印象最深的是第二辆车牌号是2019,第三辆车牌号是1949,车牌号是1949的那辆车是空的,是给开国元勋英烈们坐的。我们看到护旗方队,抗战老同志方队,徒步方队,外军方队,特别是27个装备方阵,我们的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防,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等方队接受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特别是我国展示的东风17,东风41导弹,相当震撼,壮我国威,扬我军威!

我爱您伟大的祖国母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我要勤奋学习,努力读书,成为祖国伟大复兴路上的追梦人!盛世华诞,普天同庆!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王嫱)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