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省规模工业连续9个月实现行业全面盈利

2019-11-05 10:04:42 来源:湖南日报 彭雅惠 孙靖

前三季度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1%

我省规模工业连续9个月实现行业全面盈利

我省规模工业盈利能力稳定。11月4日,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前三季度,全省规模工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39个大类行业已经连续9个月实现全部盈利。

从利润贡献来看,全省规模工业有20个大类行业利润同比增长,其中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烟草制品业利润增长最为显著,分别同比增长近1倍、64.9%、22.5%,共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利润增长9.7个百分点,显示出传统优势制造业在我省工业中仍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我省规模工业利润增速呈现逐月走低态势。前三季度利润增速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回落9.6个、5.1个百分点。省统计局分析指出,这主要受部分重点行业利润下降影响,1至9月全省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下降93.9%,拉低规模工业利润增速2.9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利润同比下降34.6%,拉低规模工业利润增速2.5个百分点。

从不同类型企业盈利能力来看,前三季度,我省大中小型企业均实现利润不同程度增长,微型企业利润则同比下降50.4%。微型企业盈利水平走低,或将影响大众创业的信心和投资意愿,当前迫切需要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鼓励和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增强竞争优势,提振创业信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改革网湖南)”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