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小记者走进邓州市人民检察院

2019-11-04 15:31:22 来源:青少网 

为了提升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强化自我保护意识。11月1日下午,70余名新华小记者参观了邓州市人民检察院。

小记者们穿戴记者装备,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跟随在刘乐检察官身后。刘检察官首先以“道法”为切入点,向小记者们介绍了邓州市检察院的检察文化和日常工作。

在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跟随着刘检察官的脚步,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中心、了解检察文化创建纪录等几大检察功能区城。

小记者们认真地聆听着刘检察官的生动讲解,观看了图文并茂的图片和真实发生的案例。通过观看影片和刘检察官的耐心讲解,让小记者们学会了如何应对不法侵害、远离犯罪等自我保护的方法。

警钟长鸣,利剑高悬。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严格自律,不做阶下囚。

参观结束后,邓州市检察院政治部梁常建主任为小记者们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预防校园欺凌的普法课,并为开课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小记者们走进邓州检察院,随后为小记者们播放邓州检察院近年来工作汇报宣传片及青少年校园案件普法宣传片。

邓州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韩清梅主任与刘小月副主任共同为小记者们生动讲解检察院的日常工作与社会职能,并为小记者们多次举例讲解普法知识,希望小记者们能学法、懂法,利用法律来保护未成年权益,健康茁壮成长,好好学习本领,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小记者们认真聆听,不时做着笔记。

最后是采访风采:小记者们纷纷拿起话筒,面对面采访平日里只有在电视中才看到的神秘莫测的检察官,现场气氛热烈。面对小记者们五花八门的提问,韩主任则认真地一一作答。

通过这次活动,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从此刻做起,遵守法律,争做一名知法、懂法、护法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