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油李白文化节签约128亿

2019-11-03 00:08:2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记者蒋良明)  历时三天的江油李白文化节11月2日落下帷幕,记者2日下午从江油市人民政府在中坝剧场举行的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盛会以“李白”为媒,搭建起了对外开放、国际合作、友好交往的新平台,增强了李白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助推了江油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泰国清迈市签署了《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与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市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与河南省巩义市、浙江省天台县以及四川省广汉市、阆中市签署了《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订瞻望世纪航空旅游小镇、皓月广场商业综合体等文旅商业项目4个、协议资金128亿元。

本次节会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成果丰硕。



扩大了江油影响力。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友人走进江油感受李白文化。中泰及一带一路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一带一路国际诗画艺术展、一带一路友好合作城市文化风情展、李白重要游踪地宣传文化旅游合作联盟书画展、绵阳江油非遗展、布拖摄影展等相继举办,充分展示了本土和异域的民族文化艺术瑰宝。泰国清迈作为主宾城市,其专场文艺演出与《李白归来》精品剧目同场展演,呈现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来自英国、阿根廷、韩国、泰国、匈牙利、摩洛哥、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10位友好使者担任李白文化国际推广大使,标志着江油对外开放迈入了新台阶。


提升了节会档次。一是成功举办李白故里诗词曲学术研讨会。刘道平、钟振振、赵敏俐、沈家庄、肖瑞峰、郝青云、周啸天、赵义山等40余位诗词曲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交流会,围绕诗词曲的发展与大众影响进行讨论,交流感受、分享创作,切合李白文化节主题,即兴创作并出版诗词曲及书画作品,并就文化旅游合作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二是成功举办“全球的李白中泰诗歌文化交流会。交流会以共商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以诗歌的时代性和世界性为主题,围绕全球的李白开展交流互动,促进了中泰诗歌文化交流,传承弘扬李白文化,推动李白文化走出四川、走向世界。三是成功举办“文化产业的国际合作”——全球青年精英对话。20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企业家代表以圆桌会议的形势,围绕着挖掘地方历史文化 打造城市IP”旅游+”推动全产业融合发展路径两大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引领国内企业走出去、国际企业走进来。推进绵阳、江油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为各精英企业实施走出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交流机会。四是成功举办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联盟交流活动。成都市洛带古镇、宜宾市李庄古镇、彭州市白鹿镇、北川县桂溪镇、崇州市街子古镇、遂宁市龙凤古镇等10余个特色小镇代表参加联盟交流活动,发布了《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文旅发展联盟》倡议书,有力促进各特色小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合作,推动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



结出了丰硕成果。与泰国清迈市成功签署《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与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市成功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与河南省巩义市、浙江省天台县以及四川省广汉市、阆中市成功签署《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搭建起了对外开放、国际合作、友好交往的新平台。与成都市、宜宾市、彭州市、北川县、崇州市、遂宁市等10余个特色小镇代表参加联盟交流活动,发布了《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文旅发展联盟》倡议书。成功签订瞻望世纪航空旅游小镇、皓月广场商业综合体等文旅商业项目4个、协议资金128亿元,为丰富江油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不断扩大中高端、多样化旅游产品供给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