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康养洪雅•开心运动”四川洪雅县举行第二届康养运动会

2019-11-03 00:05:4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李代华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广丙报道)“要想身体好,常往洪雅跑。”112日,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第二届康养运动会隆重举行。来自该县各机关单位、部门与乡镇的800名运动员,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与短跑、接力等田径项目,拔河、三人四足、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抗洪抢险等趣味项目,在运动中充分感受康养洪雅、开心运动魅力,不断增强身体素质与健康水平。



运动会由中共洪雅县委、洪雅县人民政府主办,由该县教育和体育局、总工会、康养产业发展局、国有资产和金融服务中心承办。运动会主题为“康养洪雅、开心运动”。

升旗仪式、奏唱国歌、领导致辞、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大型团体操表演……2日上午,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



该县县委书记 阳运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宋良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新,县政协主席王里等在家县领导出席。该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工会会员,以及县城中小学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群众代表等5000余人到场观看了开幕式

“我宣布,洪雅县第二届康养运动会开幕!”随着该县县委书记阳运良的朗声宣布,现场70发彩烟喷薄而出。腾空而起的彩烟,象征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洪雅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洪雅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干部群众体育生活丰富多彩;预示着康养洪雅将发展得更有活力、更富动力、更具魅力。



“青衣江水蜿蜒而去,不舍昼夜;运动健儿整装待发,生龙活虎。雄伟大气的文体中心,在晨曦中朝气蓬勃,沐浴欢乐。”县委副书记、县长宋良勇在致辞中说,秋冬时节,寒意微起;康养洪雅,生机盎然。本次运动会,既是各参赛单位竞争意识、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和顽强拼搏意志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全县干部职工精神文明风采的一次大展示。我们的每一次跨越奔腾,都会在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上凝聚;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会在相机下定格。比赛的号角即将吹响,希望运动员们去一比高下、一展雄姿,尽情挥洒汗水、充分享受比赛乐趣。希望大家在伟大的体育精神感召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运动是生命的阳光,运动是益智的营养。运动之中国,青春之中国,乃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题中之意。据介绍,近年来,洪雅县委、县政府乘“健康中国2030”东风,发展了森林康养、医疗康养、运动康养,建设文体中心、社区健身中心、康养游步道等康养体育设施;举办了玉屏山国际长板速降公开赛、全民健步中国行中国健步走大赛,七里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等一批高端会节。今日之洪雅,冬泳爱好者搏击刺骨江水,休闲市民漫步田锡水景公园,太极瑜珈舞者飘逸挥洒,全民健身热满洪州大地。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由全体运动员组成的10支代表队,排列成一个个大方阵向主席台走来。大家青春洋溢、斗志昂扬,迈着铿锵步伐,昂首阔步进入预定区域并进行团队形象展示。

开幕式上进行了大型团体操表演。扇子舞、《共和国之恋》舞蹈、《我爱我的祖国》舞蹈、《相亲相爱一家人》舞蹈轮番上演,调动着现场观众的情绪。舞蹈《爱我中华》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小演员、现场观众欢动起来,和着音乐载歌载舞,齐声欢唱爱国歌曲,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开幕式表演结束后,由裁判长主持,开始进行运动会各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