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9李白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9-11-01 23:19:0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蒋良明)111日,2019李白文化节在四川江油市李白诗歌小镇隆重开幕。中外嘉宾齐聚大诗人李白出生地青莲镇,共同沐浴千年诗风魅力。



近年来,江油以光耀千古的李白文化为核心,连续成功举办李白文化节,倾力打造国际化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四川省文化旅游枢纽性基地、绵阳市文化旅游核心枢纽,让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江油全方位开放的重要载体、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江油紧紧抓住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积极构建亲商爱商、开明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升、对外合作朋友圈不断扩大,先后与一带一路沿线6个国家7个城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开幕式上,江油艺术家表演的情景歌舞《跟着李白游江油》,演唱的歌曲《喜欢江油你就来》,让现场观众在爱上李白诗歌的同时,更加热爱江油。西华师范大学留学生朗诵的两首耳熟能详的李白诗歌《赠汪伦》《静夜思》更是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潮。

合作共赢是时代发展的主流。据了解,本次节会旨在以文化为媒、诗歌传情,搭建友谊之桥,拓展合作之机。江油将在中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与泰国清迈市、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同河南巩义市、浙江天台县、四川广汉市和阆中市签订区域协同发展协议,谱写合作互赢发展新篇;精心组织“文化产业的国际合作全球青年精英对话”“全球的李白、中泰诗歌文化交流会等学术交流活动,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分享世界优秀文化成果;通过李白重要游踪地联盟书画展、中泰及一带一路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文化展示展演,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推动民间文艺繁荣。

为更好地把李白文化推向世界,开幕式上,江油市向来自匈牙利、韩国、英国、阿根廷、摩洛哥、乌兹别克斯坦、泰国、越南等国家的10李白文化推广形象大使颁发了证书。另外,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周啸天向江油市授予《中华诗词李白创作研究基地》牌匾。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