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泰举行“全球的李白”诗歌交流会

2019-11-01 23:17:1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蒋良明)111日,江油市举办了“全球的李白”中泰诗歌交流会,来自泰国的3名现代诗人和3名中国现代诗人分别以诗歌的时代性和世界性”进行了主旨演讲。


江油始终把李白文化作为第一文化品牌,持续推动李白文化传承发展,形成了以李白纪念馆和青莲李白诗歌小镇为承载的支撑条件,以四川省李白研究会等为依托的学术平台,以李白文化特色活动为抓手的推进载体,为进一步传承发展李白文化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地方发展和城市形象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江油将以建设国际化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四川省枢纽型文化旅游基地为目标,着力实施李白文化研究阐发、教育普及、创新发展、传播交流、保护传承、人才培养“六大工程,加快构建以文化事业支撑文化产业发展、以文化产业反哺文化事业繁荣的李白文化传承创新体系,推动李白文化走出四川、走向世界。

本次活动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主线,围绕全球的李白”开展交流互动推广李白诗歌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中泰诗歌文化交流,共同推进双方诗歌文化的进一步发展。6位诗人围绕李白、诗歌历史、诗歌创作及情感表达方式、诗歌流派进行了广泛的话题交流。

来自四川、绵阳的部分诗人、学者,外国留学生,及江油部分本土诗人参加了交流会。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