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粤港澳大湾区东莞:夯实创新科技发展实践之路——东莞市科技局与东莞理工学院互动

2019-11-01 15:52:51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讯 吕晨

10月30日,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黄天梁一行莅临科技创新研究院进行考察,研究院夏能礼副院长、魏亚东副院长陪同接待,双方先在大学创新城D2栋5楼研究院接待室进行了座谈,夏能礼副院长、魏亚东副院长就研究院建设现状进行了汇报,表示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源头性科技创新项目的培育器、高成长性科技项目的孵化器、中小科技型企业提质发展的加速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转换器;研究院将整合资源打造具有较强区域影响的产业技术创新与实践应用业务体系,整合资源打造形成具有自身特色与竞争优势的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体系,整合校友资源打造形成具有一定实力的涵盖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与产业并购等风险投资环节的股权投资体系,整合资源打造形成在东莞具有全域性、在大湾区具有重要辐射影响力的产业孵化空间组织社会体系。


   座谈会后,为深入实地了解研究院各平台建设情况,黄天梁副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东莞增材制造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散裂中子中心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黄天梁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的建设成果,并提出研究院要充分整合利用现有的资源设备,联合规模以上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关键与共性技术研发,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东莞市与高等院校东莞理工学院的紧密互动,在推动科技创新,高等创新智库与政府互动实践平台发挥重要作用。

(以上感谢东莞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