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河北-中国改革报看河北,河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河北迁安加快推进钢企运输“公转铁”

2019-11-01 15:46:47 来源:改革网 

本报记者 兰云

今年以来,迁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调整运输结构的战略部署,以生态建设为引领,以构建科学、高效、合理的大宗物料铁路运输为着力点,深入推进重点钢铁企业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工作,着力打造全国运输结构调整示范区。目前,4条铁路专用线中,燕钢铁路专用线已正式通车,九江铁路专用线具备通车条件,鑫达(荣信)铁路专河北迁安全力推进大宗运输“公转铁”项目建设用线和松汀铁路专用线正加快推进,年底前将建成投运。

据介绍,在设计上,以加快重点钢铁企业铁路专用线综合运输网络为目标,充分发挥沿铁路线布局优势,利用现有卑水铁路、津山铁路和即将建设的水曹铁路的基础,实施4条“公转铁”项目建设,总投资将达21.45亿元。

为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迁安按照专用线年底按期完成建设和投运目标倒排工期,制定了《重点钢铁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推进计划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分工、节点目标。准确把握铁路运输港疏港铁矿石等相关政策重点和难点,全面实行差别错峰生产、疏港矿石汽运管控、价格激励等鼓励和支持钢铁企业机制,细致做好专用线建设中的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项目推进过程中,迁安市“公转铁”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切实为“公转铁”建设提供高效保障,使项目涉及问题都能最快解决到位,全力确保钢企铁路专用线年底建成投运。同时,市政府督查室按照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和工作指导。

[责任编辑:赵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