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宁信用村开出“诚信花”

2019-11-01 15:07:20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近年来,湖南新宁县农商行紧紧依托当地特色产业,服务乡村振兴,践行“支小支散”的金融使命,在该县人民银行的支持下将崀山八角寨风景区之山脚下的黄背村打造成为该县第一个信用村。自2015年信用村挂牌成立以来,新宁农商行已经为黄背村52户村民提供贷款102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当地村民投资建设宾馆、餐馆、农家乐等旅游配套产业。

据新宁农商行肖市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黄背村地处崀山核心景区,有旅游业作为依托,产业特色为经营以“食、住、购、娱”为主的农家乐。目前,该村经营农家乐的农户达到100余户,年平均净收入突破10万元。

村民们受益的提高得益于农商行在黄背信用村的打造和管理上苦下功夫。一是打响宣传动员每一枪。高度重视宣传动员活动,总行携手县政府、人民银行、崀山镇党委政府为黄背信用村举行授牌仪式,并召开宣传座谈会,为村民解惑。二是把好评级授信每一关。首先由肖市支行成立评级授信专项小组,筛选出开展评级的农户,其次由村委会成立评级授信初评小组提出授信建议,将初审名单移交农商行进行审核,农商行专项小组根据名单再次上门调查摸底,对初评名单进一步筛选,确定最终授信名单。三是扣紧多方联动每一环。农商行在人民银行新宁县支行的指导下进行信用村的选址、挂牌和征信知识宣传,高标准打造信用村。四是站好高效管理每一岗。农商行放宽肖市支行对黄背村的贷款审批权限,从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一笔20万元以内的贷款从申贷到放贷最快可在当日完成。 (张飞翼)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