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强力推进“信用助力融资”

2019-11-01 15:06:33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方三林报道 日前,江苏省镇江市召开“信用助力融资”新闻发布会,对镇江市公共信用支持银行信用融资的工作情况等进行介绍。

近年来,镇江市不断加大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的步伐,为“信用助力融资”提供了坚实支撑和保障。“融资难融资贵,是影响企业发展的一个难点。”镇江市发改委副主任、信用办副主任周德荣在会上介绍:“国家、省、市对此高度重视提出了一系列的普惠金融政策和工作要求。金融机构也推出了多款金融产品,帮助企业缓解融资的压力。”

信用平台支撑逐步完善。镇江市发改委主任、信用办主任殷国兴介绍,目前镇江市信用办会同大数据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对全市40多个部门开展调研,编制完成信用信息归集目录,逐步实现部门间信息数据的归集和共享。并按照T+1的规范,完成了与江苏省市场监管平台系统的对接,录入了18岁以上全量的公民身份信息,启动了与人社局数据库的对接,入库信用信息近1.8亿条,其中法人信息约3000万条,公民信息约1.5亿条,为信用助力融资奠定了基础。

信用惠企服务持续推广。镇江市信用办与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向各金融机构开放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以及纳税信用评价、环境信用评价、金融异常名录,化工整治对象、科技扶持项目等信息,减少因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融资风险。

信用助力融资成效显著。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秦文炜谈到,目前镇江市各商业银行共开发十大类70余种信用融资产品,截至2019年9月末,镇江市企业信用贷款余额高达329亿元,较好地满足了有市场、有效率、信用好的企业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