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开镇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01 09:56:39 来源:改革网湖南 作者:钟雄 许萍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以创新举措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10月30日下午,湖南省岳阳县新开镇组织全体党政负责干部、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各部门支部书记、党建办全体党务工作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参观新墙河抗战纪念馆、县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让每位党员在参观红色记忆中牢记党员身份、在学习党规党纪中完善自我。

追寻足迹,坚定信念。重温红色基地历史,以史为鉴、以史励人,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以“日寇逞凶,湘北沦陷”、“同仇敌忾、英勇抗战”、“奋勇杀敌、血染新墙河”、“丰碑永驻、警钟长鸣”四个部分,向我们展示了湘北抗战,尤其是新墙河防线抗战的基层官兵和民众,在民族危亡、国破家亡时刻的血性和牺牲精神。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认真看视频、耐心听讲解、仔细看图片、细致观实物等形式,更加直观地感受了往日艰难困苦的岁月,感悟先辈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大无畏精神,让人牢记使命,勿忘国耻。


廉政教育,坚守初心。廉政入心清风来,在廉政教育警示基地,通过参观廉政书画、领袖风范、从政警示、典型案例等,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务实求为,坚持不懈。镇党委书记在会上强调,新开目前正处在发展的机遇期,面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综治维稳等各项工作任务,要把握原则、公平公正、勇于担当、积极拼干,把新开镇的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交代的任务全部落实好完成好。 

一次现场参观学习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为建设富饶、魅力、幸福新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