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污染防治动真碰硬 检视问题立行立改

2019-11-01 09:44:10 来源:改革网湖南 作者: 杨望新 任凌志 许萍

时间已近凌晨12点,岳阳县筻口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依旧灯火通明。“我们必须吸取深刻教训,对此次事件反映出来的工作作风不实和思想认识站位不高的问题进行深入反思……”党委书记李林讲话语气严厉,一字一句态度坚决。会议室内,与会者神情严肃,面色凝重。这是10月25日深夜,筻口镇党委召开紧急扩大会的现场。

        在这个大多数人赶着回家过周末的晚上,会议从9时开始,已召开了近3个小时。围绕西冲水库禽兽粪污治理问题整改,筻口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镇纪委、农推中心、水务站、乡村振兴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和“真正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的政绩观出发,各自谈了思想认识,在表明整改态度的同时,对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作风不实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检视。

        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炜在发言中表示,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不打折扣,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并坚持举一反三,针对全镇范围禽兽粪污治理共性问题,及时组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工作合力。

        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后,党委书记李林强调:  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污染防治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一是坚决立行立改,做到量质并举,不能留下余地;二是坚持深思反思,提高政治站位,不能就事论事;三是做到专查和普查相结合,实行以点带面,不能就此止步;四是加强协同协力,抓好分工合作,不能各自为战;五是持续严督严查,强化责任追究,不能放任不管。

        为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会议决定,坚持督查问责常态化,以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的责任,并立即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禽兽污染整治风雷行动”,通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治,确保全镇范围禽兽污染整治取得切实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暨全县“总河长”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