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中山路小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专题教育报告会

2019-10-31 14:19:41 来源:青少网 

为纪念建国70周年,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东北路小学与中山路小学联手于10月30日下午邀请到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辽宁五四青年奖章,大连首届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大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先进工作者、玉华小学孙明湖主任为二所学校的党员和老师们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报告会。

孙主任报告的题目是“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慷慨陈词的演说,孙主任对“禾、荷、合、和”四个字进行了全新的诠释,分享了这四个字背后蕴藏的感人故事。走进“禾”字背后的故事,孙老师想起了那个家境贫困却极为聪明的小家伙,作为教师我们的教育对象是一株株禾苗,如何让他们能享受更多的教育机会,更好地面对生活是作为新时代的教师的使命;在“荷”的故事中,孙老师回忆起了自己学校老师们廉洁从教的经历,其实教育工作者就是要用高尚的情操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教育每一个孩子;“合”象征着新时代的教育,家校之间、师生之间、生生之间要合作共赢;走进“和”字背后的故事,讲述了“我在柚子树下等你的故事”,的确,教育要有生活的气息,要将学生的真实感受放在第一位,这也是新时代教育的最终目的——促进教育的和谐发展,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最后孙老师将自己的教育理念作为结语送给了在座的老师们与大家共勉:做有道的好老师,做幸福的奋斗者!

孙主任用大量的实例讲述自己成长的经历以及与孩子们的感人故事,诙谐的语言,生动的表情,精美的图片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教学风情,鲜活的例子鼓舞者我们,原来我们离“榜样老师”并不遥远,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学习,向孙主任那样做一个永远心中有孩子、爱孩子、爱事业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随后,东北路小学林书记带领全体老师进行了“我承诺我不违规补课”倡议活动,我承诺: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不组织、参与违规补课,请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如果违反以上承诺,愿接受组织处理或处分。

报告会结束后,老师们在中山路小学马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诚信方面的有关内容,增强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学校诚信、教师诚信、学生诚信建设,规范学校办学和教师从教行为,建成规范有序、监管有力、诚实守信的学校行业信用体系,并签订了《东北路小学教师信用承诺书》、。学校还在主席台前悬挂了“铸诚信中国,创文明城市”的大型标语,时刻提醒孩子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为文明城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全体教师在承诺板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书写自己教育路上那份不忘初心的信仰!我承诺,我们承诺,我们共同承诺!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