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宁波市鄞州区新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9-10-31 14:17:05 来源:青少网 

今日,2019年宁波市鄞州区新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调研成果交流与结业仪式在鄞州区委党校举行,165名学员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

在上午的调研成果交流会上,12位学生代表就构建海丝文化、打造未来社区、发展乡村旅游、提升“两新”党建力度等课题,交流了前期调研的各项成果,为鄞州各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下午结业仪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邦进出席并讲话。王部长首先祝贺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高度肯定了全体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展现出来的“蒲苇纫如丝、磐石不转移”的意志品格、“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学习态度、“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才华朝气和“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的纪律自觉。随后,王部长给全体学员提了四点期望:

一是要立大志,不为当官为事业。机关工作的成就,关键在于从一开始坚定了什么样的志向。要立志为百姓、为鄞州干大事,为鄞州“‘二次创业’再出发、‘两高四好’勇攀高”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二是要会斗争,不当书生当战士。机关工作,特别是基层工作,需要的不是书生的“纸上谈兵”,而是在真刀真枪、干事创业中像一名战士一样担当作为、敢于斗争。要在政治和担当上当战士,勇于当先锋、敢于冲在前、挥洒出青年人的热血和汗水,为区委中心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强本领,不求安逸求作为。要着力提升岗位专业能力、创新发展能力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做好“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准备,抓紧磨练内功、磨砺韧劲,真正在一线作为、立业建功。四是要能自律,不谋私利葆正气。要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行、坚持脚踏实地的作风、培养谦虚平和的心态。

王部长讲话前,165名学员依次上台精彩亮相,发表了自己对此次培训的所思所想,表达了全体学员怀揣梦想、踌躇满志的蓬勃朝气和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必胜决心。随后,全体学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为鄞州“两高四好示范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最后阶段,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区委党校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祝愿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不断进步。

据悉,相较以往的新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参训人数多、培训时间长、培训内容丰富,不论是规模还是规格都堪称鄞州史上之最。为了开好此次培训班,区委组织部周密谋划、部署,会同区人力社保局、区委党校精心制定方案、精准设置课程、精细安排环节,通过军事训练、理论武装与政治定力、视野拓展与能力提升、专题调研与报告撰写等教学流程,确保了每位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意在磨炼学员意志、培养良好工作作风的“两晨两夜”教学活动(即培训期间每天的早上7点晨读晨练,晚上7点夜学夜跑)为全市此类培训首创。(通讯员 徐晓君 邬张羽)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