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双创主题日活动在京举行

2019-10-30 14:37:21 来源:本网专稿 

主题为“融通发展新生态、能源互联新动能”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刘政报道 10月23日~24日,以“融通发展新生态、能源互联新动能”为主题的首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日活动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举行。

围绕能源互联网重点技术领域,此次主题日活动在展览区展示了部分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科研产业单位及能源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部分优秀成果。能源电力相关的15家双创示范基地、80多家企业在成果路演、展览展示中展出项目和成果,未来三年产值预计超过10亿元。其中,国家电网公司重点展出新能源云平台、智慧车联网平台、“国网芯”、低碳奥运、海西示范工程、电力机器人、无人机巡检等7项能源互联网领域优秀创新创业成果。

“双创主题日是继双创活动周、创响中国之后,由国家发改委同双创示范基地开展的又一项重大活动。”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任志武表示,办好双创主题日,一是要推动创新创业的务实举措走深走实。以双创示范基地为平台,促进创新创业务实合作,推动创新创业联盟建设。二是要促进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体系化创新的新格局,构建大企业牵头,产业链配合、创新链协同的体系化创新模式。三是充分发挥双创示范基地的积极主动作用,用好主题日等平台资源,策划好丰富多彩的主题日活动,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国家发改委将会同全国双创部际协调机制成员单位,为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