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10月份福建省城市居民服务价格稳中略升

改革网福州讯 据福建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全省9个设区市的价格监测显示,10月份,福建省城市居民服务价格呈现稳中有涨的走势,监测的43种城市居民服务平均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41平2涨。

交通运输服务价格稳中有升。监测的8种交通运输类服务价格7平1涨。其中,受运输费用和用工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全省平均省内公路货运定区不定线零担价为0.78元/吨·公里,上涨1.3%。

旅游服务价格基本平稳。监测的2种旅游景区门票以及宾馆住宿价格1涨1平,其中,受龙岩市更换监测点影响,市区三星级标准间宾馆平均住宿价格为253.11元/间.日,上涨0.9%。

教育类服务、居住物业类服务、通信服务、医疗服务等31种服务价格均与上月保持平稳。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逐步升级,以及劳动力、土地、原材料等要素成本刚性上涨,长期来看,居民服务价格总体将稳中有涨。但由于监测的医疗、教育、景区门票、水电物业等服务价格大多是政府定价范畴,短期内价格具有稳定性,因此预计11月份全省城市居民服务价格总体保持基本平稳,但不排除个别项目服务价格有所涨跌。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