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9月份福建省生猪及饲料价格延续涨势

改革网福州讯 据福建省价格监测中心消息,因市场供应偏紧及节日需求增加,福建省生猪价格保持高位运行。9月份全省平均每50公斤生猪出场价格为1542.18元,较上月(下同)上涨13.3%,但在一系列稳产保供政策支持下,价格涨幅较上月已明显收窄;白条肉价格跟涨,每公斤38.54元,上涨16.6%;由于猪价涨至历史高位、养殖盈利可观,加之各项鼓励养殖政策出台,部分地区养殖户补栏增养积极性提升,仔猪需求量持续增加、价格迅速攀升,9月份全省平均每公斤仔猪39.73元,上涨33.5%,同比涨幅高达102.2%。

由于养殖需求增加,饲料价格有所上涨,9月份,全省平均每公斤玉米2.13元、豆粕3.05元、麦麸1.63元,分别上涨0.5%、2.3%和0.6%。

因生猪产能萎缩带来的供求矛盾短期内难以缓和,加上养殖成本增加,后期猪价继续看涨,但随着生猪保供稳价各项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生猪生产已现向好迹象,且目前猪瘟疫情进入相对平稳期,也为生猪产能恢复创造了积极条件;另外,猪价高企使终端消费需求受到时抑制,也在一定程度缓解供应偏紧,因此预计猪价仍将高位运行,但涨幅或逐步放缓。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