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省猪价略有回落

2019-10-26 20:29:36 来源: 

2018-08-24 15:07:53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9个设区市生猪价格监测数据显示,近期受东北地区出现非洲猪瘟、河南双汇发生疫情,部分养殖户加速生猪出栏,且消费者谈瘟色变、减少猪肉消费等多重因素影响,我省持续小幅上涨近2个月的生猪价格本周止涨回落。8月22日,全省平均每50公斤生猪出场价格745.28元,较上周(8月15日,下同)下跌0.7%,但与上月(7月25日)相比仍上涨6.1%。从全省9个设区市生猪出场价格变化情况看,除莆田、漳州和宁德猪价略有上涨外,其他地区均有不同程度下跌,跌幅在5元-20元之间,本周厦门、莆田和宁德市猪价最高,为760元,三明市猪价最低为715元。目前猪粮比为7.49:1,在价格正常区域(5.5:1-8.5:1)。

本周仔猪价格小幅下跌,全省平均每公斤仔猪25.53元,下跌1.4%;白条肉价格小幅上涨,每公斤白条肉19.46元,上涨1.3%。

近期受疫情影响,养殖户存在恐慌出栏现象,市场猪源较之前略有增加,由于天气炎热,终端需求仍处于清淡期,市场需求量减少,消费难以提振,且屠宰企业趁机压价,因此短期内猪价仍有可能出现小幅下滑走势。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