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将至 我省生猪价格继续上涨

2019-10-26 20:15:18 来源: 

2018-09-25 16:27:22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9个设区市生猪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在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市场需求提振,以及非洲猪瘟疫情造成外省猪源调运收紧等因素的影响下,我省猪价如期继续上涨,9月19日,全省平均每50公斤生猪出场价格838.33元,较上周(9月12日,下同)上涨1%,创今年以来新高,目前,我省猪价近一个月涨幅已超过10%。从全省9个设区市生猪出场价格变化情况看,各地猪价均已超过800元,福州市猪价最高,为865元,宁德和龙岩市最低,为810元。在猪价快速上涨的带动下,猪粮比价升至8.14:1。

白条肉价格呈现与生猪价格相同的走势,本周全省平均每公斤白条肉21.32元,上涨1.6%;仔猪价格基本平稳,每公斤仔猪26.38元,微涨0.3%。

下一阶段,考虑到猪肉消费将逐步进入旺季,且非洲猪瘟疫情短期难以消退,加上贸易摩擦对进口猪肉、大豆价格等带来的潜在性影响,预计猪肉价格将震荡上扬。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