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省生猪出场价格小幅回升

2019-10-26 18:36:13 来源: 

2017-12-16 17:52:30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9个设区市生猪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受近期南方地区持续阴雨,外地生猪调运减少以及养殖户惜售观望情绪较浓等因素影响,屠宰企业收猪难度增加,生猪出场价格暂时结束了持续两个月的下跌行情,本周呈现小幅回升的态势。3月22日,全省平均每50公斤生猪出场价格816.11元,较上周(3月15日)上涨1.3%。从全省9个设区市一周以来的生猪出场价格变化情况看,我省多数地区猪价有所上涨,目前福州市猪价最高,为835元,漳州市最低,为787.5元。

春季是畜禽补栏旺季,但由于猪价持续下跌,养殖户补栏谨慎,本周我省仔猪价格仅微幅上涨。3月22日,全省平均每公斤仔猪37.48元,较上周微涨0.1%。在猪价下跌的滞后影响下,白条肉价格继续下跌,全省平均每公斤白条肉22.45元,微跌0.9%。

受终端需求不旺影响,玉米等饲料价格已持续多周下跌。3月22日,全省平均每公斤玉米1.75元、豆粕3.10元、麦麸1.83元,分别下跌0.6%、1.3%和0.5%。

尽管近期猪价有所回升,但短期来看,生猪市场供应、需求端都难有较大变化,屠宰企业提价意愿不足,猪价将以震荡调整为主。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