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鸡蛋价格创2012年以来新低

2019-10-26 18:33:10 来源: 

2017-12-16 17:51:01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3月6日对我省九个设区市价格监测情况显示,受元旦、春节等节日过后需求减少以及供应充足的影响,自2月初开始我省蛋品价格呈现一路下行的态势。3月6日,全省平均每500克鸡蛋4.01元,鸭蛋5.7元,较前旬(2月25日)分别下跌3.4%和0.5%;较下跌前(1月25日)分别下跌11.9%和5.2%。目前我省鸡蛋价格已创出自2012年6月份以来的新低。

近期我省蛋品价格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蛋品供应量明显增加。由于2015-2016年蛋鸡养殖盈利总体偏好,养殖户补栏积极性较高,而近期又渐近产蛋高峰期,产量持续增加,导致市场供大于求,直接拉动蛋品价格下降。二是市场需求减少。元旦、春节是蛋品集中消费期,节日过后市场需求相对疲软,使蛋品价格进一步回落。三是饲料价格不断走低。由于玉米、麦麸等主要饲料价格不断下跌,据3月1日监测的数据显示,全省平均每公斤玉米1.75元,豆粕3.26元,麦麸1.88元,比年初分别下跌6.4%、11.7%和0.5%,饲料成本的进一步减少,也直接导致蛋品价格不断下降。四是禽流感的间接影响。近期全国部分地方禽流感多发,可能给消费者造成一定的心理影响,进而抑制了蛋品的消费,也间接拉低了蛋品价格。

随着春季气温逐渐上升,未来1至2个月将进入家禽产蛋高峰期,在供应增加、需求相对平稳等因素影响下,预计近期我省蛋品价格或将持续低迷。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