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改后我省食用盐价格保持平稳

2019-10-26 17:27:25 来源: 

2017-12-16 17:43:58 来源:福建省物价局 

2017年1月1日起全面放开食盐价格,为密切关注食盐价格放开前后市场变化情况,福建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我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以及部分县城、乡镇的超市、农贸市场主销的小包装食用盐价格开展了每日监测工作。据各地上报的监测数据显示,我省市场食用盐货源充足,供应正常,价格保持稳定。1月3日,全省平均每500克精制含碘食用盐城市超市、农贸市场零售价分别为3.43元和2.88元,县城及乡镇食用盐零售价为2.88元,与(2016年12月30日,下同)相比均持平。  
  近期我省各地已经加强对市场食用盐价格变动及供应情况的监测巡视,从各地监测巡视情况来看,由于目前食用盐市场供应主体更加多元,消费者选择余地大,食盐价格改革前后我省市场平稳有序,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我局将继续密切关注食盐价格的变化情况,加大市场价格巡视和监督检查力度,及早发现和应对价格异动的苗头,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