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朝日环保举办一堂生动的党课

2019-10-26 11:13:28 来源:本网专稿 吴喜达

改革网福州10月125日讯(记者 吴喜达)10月24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副院长杜丕谦赴福建朝日环保公司,为该公司的54名党员、职工上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若干重大问题的思考》的生动党课。
杜丕谦围绕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什么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为什么只有“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才能确保党的长期执政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四个问题,用学术讲政治,从人类历史起点谈起,以社会制度和国家治理为主线,以华夏文明的形成、发展及特征为脉络,由古至今、由表及里地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探索、实践出来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人民愿望相契合,与基本国情相契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相契合。

福建朝日环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代表全体员工对杜丕谦表示感谢,指出此次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分析又紧密结合实际,从历史、学术上生动说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文化的伟大。翁希明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职工树立坚定信心信念,统一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福州百姓、作为朝日人,要满怀感情地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学习,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不忘初心,充满激情地干事创业,一路追梦。

据了解,课前,福建朝日环保常务副总经理黄峰陪同杜丕谦参观公司一楼展厅,介绍企业创立以来坚持抓党建带工建带诚建,打造红色引擎,推动创新发展,董事长翁希明把马克思主义哲学引入自然科学研究,组织团队攻关,成功迈过行业“五大门槛”、突破“五大技术难题”,建立起一整套全新理论体系,研制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尾气催化净化器。杜副校长盛赞公司党建强、根底正、水平高、文化好、贡献大,单位用地上缴税费在全市名列前茅,是全市民营企业的标杆,要将福建朝日环保作为典型案例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