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智慧湘西 云聚武陵

2019政务大数据公共服务交流研讨会在湖南省湘西州召开
2019-10-26 09:25:55 来源:改革网湖南 邓小辉

改革网湖南10月26日湘西州电(记者 邓小辉)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今日上午,2019政务大数据公共服务研讨交流会在湖南省湘西州召开。

此次交流研讨会是湘西州首次承办的全国性大数据专题会议,交流研讨会会期为一天。来自全国政务大数据、社会公共服务、测绘地理信息等有关专家、学者云聚于此。

《政务数字化转型和大数据应用》、《政务大数据视角下的“一网办”》为题向会议作特邀报告。围绕政府数据共享、大数据支持政府决策、人工智能增强现实与地理信息系统、大数据融合及一张图建设应用等话题,分享成果与体会、实践与思考,开启思维的碰撞、智慧的启迪、理念的引领,描绘大数据的美丽音符,提升大数据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呈送了一道丰盛的大数据公共服务发展及研究的盛宴。

               (摄影 周兴云)

湘西自治州政府龙晓华州长讲,大数据变革机会稍纵即逝,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湘西州委、州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敏锐对接“数字中国”“互联网+”战略部署,把智慧湘西建设作为全州脱贫攻坚、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后发赶超的战略举措,积极探索民族贫困地区后发赶超、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近年来,湘西州委州政府把大数据建设作为全州战略决策,纳入州人民政府“一把手”工程,把大数据作为湘西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引擎,抢占并赢得先机,全力推进“智慧湘西”建设,通过大数据广泛应用推动放管服改革和技术创新、产业调整、智能制造,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