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统编语文教材,探索高效语文课堂】新城金秋生态语文教育创新发展分论坛活动开启

2019-10-25 15:09:38 来源:青少网 

为创新教学方法,探索高效课堂,10月24日,由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西安市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的以“立足统编语文教材,探索高效语文课堂”为主题的“新城金秋暨生态语文教育创新发展分论坛”活动在西安黄河实验小学隆重召开。

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语文教育研究所荣维东所长,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曹永川校长,新城进校语文教研员王霞老师,全国生态语文课题组西安地区负责人刘洋老师应邀出席。

总课题组袁清秀老师习作教学展示《恐怖“勾魂船”》,她的课堂不断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创设了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语境,激发了学生写作的兴趣,也为学生创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使学生习作变得得心应手,兴致盎然。黄河实验小学朱芬艳老师习作教学展示《二十年后的家乡》。这节课通过不断创设情境,运用微课突破教学难点,让学生将大胆想象灌注于笔端,同时使学生懂得写作是为了自我表达和与人交流。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曹永川校长对两节研讨课进行精彩点评,他指出两位教师在课上都体现了生态语文教学的理念,重视构建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值得老师们学习借鉴。

西安黄河实验小学参与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的研究以来,将生态语文教学理念引入课堂教学,旨在以情境故事化的教学模式、科学高效的教学方法,帮助孩子爱上语文,爱上写作,为孩子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全国生态语文习作教学研讨会是以作文教学为核心的专题教研,进一步对全国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的作文课程进行了深入解读!相信在课题组专家指导下,在新城区语文教研室的大力推进下,黄河实验小学教师们的作文教学和研究实践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