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启动“提前卖空贫困县”计划

2019-10-24 22:01:51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李宏伟

兴农脱贫,直接下单!10月21日,2019天猫双11启动,“兴农脱贫会场”同时上线,并启动现售,目标是,争取提前卖爆、卖空一批重点贫困县农货。

今年天猫双11,阿里平台推出了上千款兴农脱贫产品。其中,兴农脱贫会场主推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货,采取现售形式,现在下单可享受满减优惠。

在手机淘宝搜索“兴农脱贫”,即可进场。首批21款爆品,来自全国21个贫困县。商品页面上,每个县的县长都通过视频为本地的特色农货倾力吆喝。

这些带着助农使命的农货,个个都是正宗原产地尖货。例如,生长在举世公认的寒地水稻黄金带、有着透香润品质的扎赉特旗大米,中国张北也种植、美国宇航局认为蛋白质最全面的藜麦……

“提前卖空”计划的执行方包括:阿里巴巴脱贫基金、阿里乡村事业部、天猫正宗原产地、聚划算卖空项目、淘宝直播、优酷。据了解,11月10日晚上的天猫双11晚会,参演明星也将为贫困县农货代言。

首批21款贫困县爆品,都有1组明星助力。例如,那英助力河南光山油茶,李荣浩和腾格尔分别推荐各自家乡的金寨山核桃和兴安盟大米,郑云龙和阿云嘎分别“代言”礼县苹果和康保荞麦面。

“我们希望将流量倾斜、红包补贴、猫晚展示、直播、卖空等措施汇成合力,争取把农民辛苦种植的农产品都卖好。”阿里乡村事业部兴农脱贫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阿里兴农脱贫业务从“一县一品”升级为“一县一业”,为贫困地区打造从脱贫到致富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目前已吸引559个县入驻,其中包括22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孵化品牌超2500个,产业覆盖贫困县人口超过300万,带动贫困县就业超20万。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