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积极开展“践初心、办实事、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4 14:20:42 来源:青少网 

根据中央、省市委有关部署和《2019年第四季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安排》的通知要求,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以“践初心、办实事、当先锋”为主题和中山路小学联手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3日下午,为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强化“率先领先争先”意识,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作出更大的贡献,东北路小学和中山路小学的党员教师代表在二位书记的带领下,再一次联合中山公园街道天兴社区开展“践初心、办实事、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认领1个服务岗位”“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参加1次志愿服务”等“四个走进一线”,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开展认岗定责活动。两所学校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专长,认领一个服务岗位,参加一支服务队伍,按照社会所需、群众所求,以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改善民生、构建和谐为核心,进行了扶贫帮困、政策宣传、治安巡防、绿化认养、器械维护等活动。

在开展治安巡防活动中,以建设文明和谐社区,创大连文明城,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重点,开展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志愿服务,二所学校十多名党员利用本周三下午时间深入社区,了解周边环境能够,协助治安巡防。

在开展环境治理活动中,二校学校的党员教师们来到天兴社区周边,开展卫生清扫、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全面提升社区环境,为文明城的创建出一份绵薄之力。党员们还深入社区,慰问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林书记的一套红色书籍、隋嬿的一个保温杯、高艳的一个办公杯、阎萍的一本名著,金雯的一个咖啡杯等;他们还为社区老人普及电脑和上网知识,政策咨询解答等活动,在自己认领的社区工作岗上倾情奉献,深受辖区居民们的欢迎。

此次活动,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广大党员走进社区,联系和服务群众,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文明、和谐、幸福社区建设的进程。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促使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