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101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24日天津开幕

2019-10-22 16:00:00 来源: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101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10月24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会期持续三天,使用梅江会展中心一期、二期全部室内场馆和部分室外区域,总展览面积119233平方米。

除了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六大展区之外,本届会还特别设立了天津展区,展示天津市的食品酒类特色产品。在各板块之中,又根据细分品类经销商的不同需求,特别设置了饮品及乳制品、进口食品、国际啤酒、休闲食品、餐饮连锁、扶贫助农、电商、金融服务、酒具、国际食品机械等十大专区,助力经销商在本届秋季糖酒会上精准遴选新品、发现未来商机。

2600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行业技术和服务企业参展,展品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北京、河北、河南、广西、汾阳、桂林、烟台、柳州、香港、澳门、台湾等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以组团形式参与本届糖酒会,而海外展商及展品主要来自法国、意大利、阿根廷、智利、德国、美国、加拿大、南非、新西兰、俄罗斯、越南、巴西、葡萄牙、日本、捷克、墨西哥、格鲁吉亚、摩尔多瓦、印度尼西亚、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可以预见,本届会上的不少新品将在今年四季度到明年春季档的市场上脱颖而出,成为影响消费市场走向的爆款产品。

首次设立天津展区和扶贫助农专区

天津市是中国北方传统的食品产业重镇和消费重地,更叠加京津冀、自贸区、保税港等多重政策优势及在电子工业、信息化产业、物流产业方面的优势,近年来,在国内食品酒类制造业和进出口贸易方面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设于天津梅江会展中心7号馆的“天津展区”,将汇集天津市代表性的食品生产企业、自贸区进出口企业和产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让专业观众全方位了解天津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潜力。

此外,本届会展区的另一大亮点,是首次设立“扶贫助农专区”。通过引导、帮扶贫困地区企业参展,并专门为贫困地区企业举办推介演示、试品互动、商务洽谈等专场宣传推介活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为贫困地区企业创造商机,向采购商和潜在合作伙伴抛出“橄榄枝”。

论坛活动主题丰富、形式多样

此外,在本届全国糖酒会召开前夕和会期,还将举办十余场行业论坛和特色活动,活动主题贯穿“致敬七十年,整装再出发”。

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富足,也是新时代的“中国梦”。将于2019年10月24日下午在梅江会展中心北馆二层举办的“第101届全国糖酒会主论坛”,将以“舌尖上的中国梦”为主题,打造全国食品行业强国时代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马勇及市场调查专业机构专家学者和行业厂商代表,从行业变迁、数字变迁、生活变迁等多个维度,回顾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糖酒食品行业的发展与变迁,对中国糖酒食品行业进行全面的梳理和展望。

101届全国糖酒会集中签约仪式暨扶贫助农特色产品发布会、天津食品工业一日游、IP授权生态圈赋能食品行业高峰论坛天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第六届智能制造企业家闭门会、第二届中国葡萄酒市场论坛、2019调料家经销商大会、天食糖酒汇项目发布暨重点客户现场签约会、第十三届“金产品、新渠道”高峰论坛等活动,也将在第101届全国糖酒会上与广大参展参会客商见面,进一步发挥全国糖酒会思想交流、信息共享、体验分享的平台功能,帮助企业提升商业智能,把握行业趋向

“全球食品欢乐购”为市民带来实惠

10月19日至27日,由天津市商务局、糖酒会组织机构和天津食品集团共同组织的第101届全国糖酒会“全球食品欢乐购”活动,已在天津大悦城商圈、民园市集超市、部分物美商超和人人乐超市等地率先开启。作为全国糖酒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全球食品欢乐购采用“展店联动”的形式,在糖酒会组织方统一安排下,将展商的优质新品投放至零售终端渠道,开展品牌推广与促销活动,测试零售终端的消费反映,提升展商与采购商合作机会。通过欢乐购活动,还能让普通消费者近距离接触、感受到全国糖酒会的节庆氛围,并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

参与本届全球食品欢乐购的产品包括酒类、食品饮料、调味品、进口食品等品类的150余款当季新品。活动期间,中粮集团、天食集团等企业及品牌还将在天津大悦城举办品牌促销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呈现一场乐享全球的盛宴。


[责任编辑:孙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