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周末】中国海盐博物馆,让你了解盐城的“盐”

2019-10-22 15:00:36 来源:青少网 

10月19、20日,盐城新华小记者《别样周末》研学营去了中国海盐博物馆。

中国海盐博物馆

早晨,小记者们整装出发,向期待已久的中国海盐博物馆进军。中国海盐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反映古老的中国海盐历史和文化的专题博物馆,也是盐城市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国家批准、带有“国”字号的重点建设工程。参观中国海盐博物馆不仅为了让小记者们了解盐的历史,更是为了了解盐城的文化。在参观之前,老师先给小记者们普及了中国海盐博物馆的大概情况,并用思维导图的形式构架了作文的框架,同时还提出了几个问题,让小记者们带着问题去参观博物馆。

小记者们对中国的盐文化充满了好奇,一边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还做着笔记,完全被中国的盐文化吸引了。

参观完毕后,小记者们带着问题的答案回到教室。将之前的思维导图补充完整,还进行了互相的采访。看着小记者们认真的神情,俨然成为真正的小“记者”了呢。

思维导图写作

午休过后,小记者们根据上午在博物馆画的思维导图将所见所感所想通过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瞧他们认真的样子,一看就是收获颇丰,不一会儿作品就出来啦。

三代塾共享学堂油画体验

这次的研学活动后,有一项特别的体验,那就是三代塾共享学堂联合盐城新华小记者开展的一堂油画体验课程。这是一次奇妙的绘画体验,虽然有很多小记者第一次画油画,但是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也能绘画出出彩的作品呢。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