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喀什古城,一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

2019-10-22 02:44:55 来源:本网专稿 

本报讯(记者 李振峰)“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不到古城,不算去过喀什”。喀什古城是国家5A景区,世界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尽情饱览千年古城风貌,感受喀什古城独特的民俗风情。

喀什古城入城仪式

在喀什老城景区东门,景区工作人员身着盛装载歌载舞,仿古入城仪式,精彩的民俗歌舞表演吸引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老城古式建筑

老城小巷夜景

走进喀什古城,一股浓浓的西域风情扑面而来,这里的建筑基本都是土黄色的基调。老城区街巷纵横交错,布局灵活多变,曲径通幽,民居大多为土木、砖木结构,不少传统民居已有上百年的历史。

手工艺品商店

走在街上,能够看到一些售卖当地特色手工艺品的商店,有白色锡壶、黄色铜壶、牛角梳子、貂皮背包、以及各种乐器,披肩等,都非常精致,看着令人心动不已。

老城角落

走进美食街,一家生意火爆的凉皮店吸引了记者,吐尔洪江凉皮店老板艾山江•吐尔洪江告诉记者,家族已经有四代人在这里做生意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推介喀什古城,在政府的推介下,来喀什古城游玩的旅客多了,自己的收入也有了很大地提高,幸福感不断提升,未来将经营好自己的店铺,希望更多的游客能吃到自己的凉皮!

街道店铺

老城街道

第三次来到新疆了,第一次来南疆,来南疆的第一站就选择喀什了,喀什古城跟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没想到喀什古城有那么多人。在这里感受到了喀什古城的独特魅力和风采,打算买一些喀什的特产回家,会向亲戚朋友推介新疆。来自内地游客罗女士说

 

[责任编辑:李云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