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南小学校园小记者课堂,来了三位特别的“老师”

2019-10-21 15:48:05 来源:青少网 

10月18日下午,为加强校园小记者实践能力,进一步培养校园小记者爱国主义情怀,高南小学的校园小记者课堂来了某部队的3位兵哥哥,对他们进行队列操练并接受小记者们采访。

“哇,武警叔叔……哇,好帅呀……我得好好去‘观摩下’……快看快看,警察哥哥……

”当3名兵哥哥出现在校园小记者的课堂门口时,引起了很大的骚动,今天的校园小记者课堂,来了三位特别的“老师”。同学们纷纷前来围观,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和兵哥哥们打招呼。

课堂伊始,课堂气氛就格外热烈了。刚刚结束的国庆十一大阅兵,每个同学都认真看过了。通过观看国庆阅兵,他们了解到国家军事实力和综合实力的增强,但也有一些问题一直留在自己的小脑袋里。校园小记者们抓住机会就自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一国庆大阅兵中的一些好奇的问题纷纷向兵哥哥进行了提问。

随后,兵哥哥在学校操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队列实操课。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后转、齐步走、跨立……通过一些基本动作的操练,小记者们不一会功夫列队训练有模有样,精气神十足。教室里国庆阅兵知识解密讲解、操场上队列训练重整精神,校园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队列训练完毕后,校园小记者们分别采访了对他们进行队列训练的教官们,个别小记者还尝试进行了播报训练。尽管第一次体验采访,他们虽略显有些紧张、采访问题的设置仍有些稚嫩,但综合表现仍可圈可点。我们相信,随着理论知识的不断学习,体验采访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他们定会成长为一群优秀的校园小记者,用小记者特有的视角去发现、记录、传播校园新鲜事,成为传播高南小学校园文化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