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脚跑新闻”新华小记者深入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现场采访

2019-10-21 15:43:51 来源:青少网 

10月19日,新华小记者来到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并体验采访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感受我国通用航空产业蓬勃发展活力。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是中国通用航空业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化、国际性展会。走进展馆,小记者们以本届航展为话题采访了各展区的工作人员及游客,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体验飞机试乘,动手在飞机模型上面钉铆钉,体验模拟飞行。

小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西安航展由陕西省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4家单位联合主办,以“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航空产业聚集”为主题,旨在促进国内外通用航空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快航空产业聚集,提升航空产业发展水平,助推航空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2019西安航展为期五天,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渭南蒲城内府机场两地同期举办。会期,飞行表演、飞机静态展、航空设备器材展、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与专业论坛、优秀科创成果发布会等活动精彩呈现,为广大市民群众和航空爱好者带来一场航空盛宴。其中,西安展馆布展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展品涉及通航整机、发动机、电子通信、新材料、航空零部件等多个领域,为广大客商提供展示交易的优质开放平台,展现航空装备发展的最新成果,彰显通用航空产业蓬勃的发展活力。

通过此次的参观采访,小记者们对我国航空领域发展有了全方位的认知,纷纷表示在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热爱航空事业,长大后成为航空事业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