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宁夏地质历史的亲密接触

​——新华小记者走进宁夏地质博物馆探索地质奥秘
2019-10-21 14:21:05 来源:青少网 

2019年10月20日,新华小记者走进宁夏地质博物馆,分别对博物馆内的地球科学厅、生命演化厅、地质环境厅、矿产资源厅、地质工作展厅、宝玉石观赏石展区等进行参观学习,发现宁夏珍稀地质矿产标本;记录宁夏地质矿产知识;传播宁夏自然地质历史风貌。

新华小记者们以“记者”的身份、新闻的视角探索地质奥秘,学习新闻素材现场收集能力、体验新闻采访现场报道能力、锻炼语言提炼现场解说能力、学习写作知识现场总结能力。从宏观地球构造、生命发展简史、地质环境风貌、地质矿产资源展现独具特色的宁夏,从地质学角度探索“塞上江南”—宁夏川。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小记者们能够通过参观和学习,了解宁夏悠久的自然历史、丰富的矿产资源、神奇的地质风貌等知识。虽然这些对于小记者们来说太深奥,但是大家对各种各样的岩化石、恐龙造型、生命演化、地质环境充满了好奇。

通过活动,既开阔了小记者们的视野,认识了各种矿产资源、地址地质风貌,又增强了孩子们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使学习在有趣的互动和游阅中轻松进行。

活动结束后,老师组织小记者们进行参观后的体验分享,并现场讲授新闻采访知识和写作技巧,对提高小记者的新闻素养、语文素养、社会交往、语言表达、认知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其实每一次的户外体验对于小记者们来说都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有趣又有意义的时光。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